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童年vs读书

现在的学生真可怜,连幼稚园的小朋友都来补习。
有一次我给他们听写,其中一位可爱的小妹妹告诉我:
“老师,我的妈妈说我不可以拿鸡蛋咧,一定要拿100分,不然她会打死我!”
天啊!!! 我快疯了……. 这么会有酱的妈妈啊??
想当年,我还小时,满脑子就是玩耍。除了玩,还是玩。
当时听写常拿鸡蛋, 一回到家,我还很自豪的告诉妈妈:
“妈妈,我的听写又拿鸡蛋了耶!!”
回想起来,也许当时我妈妈气得想打死我,
只是她不忍心吧了,因为我太可爱了啊….. 呵呵…..

一个星期补习3天。上学前补习,或放学后补习。
绝大多数都不是他们自愿的,父母软硬皆施才将他们送来。
人在这,心却早已飘走了。

现在的学生,童年在哪里?
补习学院?钢琴班?心算班?才艺班?
唉,小孩子本该有他们应有的童年,
但如今他们却迷失在各式各样的学习课程里…..
父母给予压力,孩子们不一定能承受得住。
与其让他们备受压力的活着,倒不如还他们应有的童年!!

1 条评论:

时间 2009年6月6日 17:06 , Blogger Hou 说...

这就是错误的想法吧。可行的方法在新的时代未必可行。考好成绩,读好书,找份稳定的工作。这想法适合父母那一代,并不适合我们这一代了。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