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

埋怨

在公司里第二个月就看到同事的埋怨到现在… …
可以说每次午餐时都会听到的一个课题… …
给我感觉,只看到别的公司的好,自己公司的坏… …
都会说工钱少、不公平、系统等等… …
在我看来,是心智不够看不开。
很多事是改变不了的,唯有改变自己。
它不会停下来等你的脚步后,再改变。

但我选择看公司的好。
但我不是一个知足常乐的人。
也会要一直成长、想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想要摆脱为他人工作,
要让钱为我工作。

我庆幸在踏入社会前能接触一些书和人。
是他们让我有很好的思想、思维、观念才踏入社会。
观念是很重要的,在任何地方都是。
有对的观念,做什么事多不会灰心、放弃、走错路。
不然我想我会同意和埋怨公司的种种。

非常感谢他们。
现在终于了解为什么一些地方常常会听到“感恩”、“感谢”等等… …
在这些课外学的东西更能、有用的用在工作上。
学了很多也会头痛,因还不能运用自如。
在课业上的,真的真的用到好少好少… …

《富爸爸,穷爸爸》一书是教导最多之一。
《秘密》是另一书教导我最深最深之一的书。
当然还有一些书,现在才知精神粮食为何物。

在这里要感谢一些人,
当然家人是第一。
还有师父,听了不算多的课,
但学了很多,现在也开始学习抄经。
然后是在一起打拼的DXN伙伴,是他们教导我的,
是他们让我找回梦想、方向、目标的向导和动力。
在自由企业里真的让我看到很多不同的东西。

标签: ,

3 条评论:

时间 2009年12月1日 23:40 , Blogger 神经死猴子 说...

Ma, you've grown up so much! I'm happy for you. I've been through some stuffs lately too, can tell that it's the way you choose to view things.

Of course you can't always only choose to see the good side of things, or else you won't improve at all. :) But the moral of it is to be able to accept, learn to fit in and change what's possible to change (for the better). :D Thanks for sharing so much with us. 妈妈真伟大!

 
时间 2009年12月2日 09:23 , Blogger Hou 说...

不管再这么加薪,我们都离不开为他人工作的环境。
而且退休时不一定能好好的生活。
这就是中产阶级和低收入者的悲哀。
很多人都陷入财务危机,
加越多薪,陷入越深。

其实我们需要的是理财知识而不是加薪。
很多人加薪后就买大点的车、房子、还有很多大人们所玩的玩具。
“然后又说薪水少… …
都是因为公司咯… …
如果再加薪,我的问题就能解决… …”

金钱法则已改变,
金钱游戏已改变。
我们不能以父母之前的金钱法则来生活。

现在不能单单以,
读好书,上大学,找好公司,… …
的观念了。
因金钱法则已改变。
(可以参考《富爸爸》,我试着找回那篇文章然后打进这)

我在公司里可以算是一个踏板而已,一个转折点。
我都不需要为那小事让我自己起烦恼。
这些小事一直在心里都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还会让自己难受,伤身体。
也许在他们心里我是个小天真吧… …
O(∩_∩)o…哈哈

我会朝着我的梦想、理想而前进。
而不是为公司而前进。(我为他人工作的公司)
我只是在拿人钱财,替人消灾,
尽我责任罢了,做好工作。
帮越多人解决问题,就能赚更多的钱。

 
时间 2009年12月3日 08:18 , Blogger Hou 说...

我比较在意公司的定位、方向、目标... ...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