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孕妇

家里面有两个孕妇。
一个是大嫂,另一个是二姐。
大嫂怀孕近5个月,二姐才两个月。

两人的共同点:
喜欢吃酸辣刺激性的食物
偶尔会有头晕恶心症状
晚餐吃得很少
有时会很情绪化

两人的差异:
大嫂怕热,二姐怕冷。
大嫂在家穿短裤T- Shirt,二姐穿冷衣关风扇。
大嫂吃鱼吃得很开心,二姐看到鱼的形状就怕。
大嫂放工回家还可以开开心心的煮饭,二姐一回家就喊这里累那里头痛。
大嫂害喜时喜欢吃糖果,二姐喜欢吃kinder bueno。

因为有两个孕妇在家,所以我的生活也从此不再一样:
1。大嫂准备晚餐时,要主动问她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任何粗重的活要自告奋勇。不可以让大嫂累到。
2。二姐放工会家后要切水果给她吃,因为现在需要补充足够的维他命及矿物质。
3。每天要固定吃两颗酸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二姐害喜时,我就会没事;二姐没事时,我就会头晕,想吃酸酶。为了让二姐每天工作时没事,我被逼吞两颗酸酶。
4。二姐害喜头晕时,要sayang她,逗她笑。
5。不可以让二姐着凉。所以常常要关风扇。
6。要忍受二姐无缘无故穿冷衣。天气已经很热了,还看到她在家穿冷衣,让我的汗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7。有好吃的东西一定要分给她吃,因为现在的她最大。
8。被逼吃她吃剩的东西。怀孕的女人是善变的。今天她说想吃大理石蛋糕,明天一早就说她现在看到它就想吐。结果整个蛋糕,她只吃了两片,剩下的丢给我们。还限定我们要快点解决它,不然她看到会觉得恶心。
9。随时淋雨。载二姐午餐后回公司时,车里只有一把雨伞。孕妇是不能淋雨生病的,所以二姐把唯一的雨伞带回公司后,我只能冒雨冲进家门。
10。二姐辛苦工作后回家时,要听她发牢骚,并不停安慰她说这只是暂时的,很快她就可以丢辞职信了。

嘻嘻嘻.... 其实我也是有得到很多好处的啦。
比如,我会假借二姐之名,告诉姐夫说二姐想吃冰淇淋和巧克力。其实都是自己喜欢吃的。
姐夫买给二姐解馋的零食- 虾条,会在我去二姐家玩时被我吃光光。结果我只留了几根给二姐。
二姐的kinder bueno 也会被我瓜分掉。
大嫂买的豆奶-为了补充蛋白质,有80%被我喝光了。还敢敢叫大嫂再买,因为我喜欢喝。
大嫂买了专门给孕妇的食谱,想要煮好吃的给二姐,叫二姐点菜;结果我抢了过来,点了所有自己喜欢的食物,叫大嫂煮。
大嫂怀孕了,应该多多休息,我来帮她煮饭的;结果我有事没事就跟大嫂说我想吃这个想吃那个,叫大嫂做给我吃。

结论是:
我胖了!!! 哈。。。
我告诉她们,以后我害喜时,我要吃Ferrero rocher...
谁叫二姐怀孕时可以吃多多kinder bueno, 我又不可以,生气咯。

好期待两个小宝贝的诞生,希望他们可以平平安安的来到这个世界上。阿们!^^

4 条评论:

时间 2009年12月17日 08:38 , Blogger Hou 说...

恭喜恭喜!!!

"3。每天要固定吃两颗酸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二姐害喜时,我就会没事;二姐没事时,我就会头晕,想吃酸酶。为了让二姐每天工作时没事,我被逼吞两颗酸酶。"

我对这句话很好奇。为什么你会被逼吞两颗酸酶??!!

要叫你那两位孕妇好好照顾身体。
因为孕妇想吃酸辣刺激性的食物、害喜、想吐等。
是不正常的。虽然电视里很多时候都会说是正常的。
那是反射身体里有些失调。
她们还有那些症状?
会不会牙齿或牙龈感觉酸酸?

怀孕时的症状也会影响宝宝出世后的健康状况。
比如怀孕是患上糖尿病,宝宝出世后会比没有患上糖尿病的容易发胖。甚至在成长过程也是。(如后天影响是一样的话)
宝宝出世时通常也会超重。

在此打广告:
你能让那两为孕妇试试蓝藻,Spirulina

有吃蓝藻的孕妇生产后会比较容易瘦肚子。
宝宝也会比较健康。

蓝藻拥有:
五大营养 – 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
四大天然色素 - 藻蓝素,叶绿素,Beta胡萝卜素,叶黄素(抗氧化)
碱性之王 - 100%碱性

蓝藻比牛奶高出5倍的钙质。
蓝藻比牛肝多2.5倍的B12。
蓝藻比胡萝卜高8倍的Beta胡萝卜素。
蓝藻比苹果高18倍的胡萝卜素。
蓝藻比菠菜的铁质还高。
(这些数据来自WHO)

蓝藻能够很好的补血,造血作用。
造血需要叶绿素、维生素B12、铁质,缺一不可。

叶绿素的分子跟血液的成分是一样的。
差别在Magnesium,鎂(叶绿素)和iron,铁(血红素)
鎂跟铁交换,叶绿素就变成血红素。

维生素B12,蔬菜里是很难找到的,几乎没有。
最多的在肉类,尤其是肝脏。最多的是牛肝和鹅肝。
但肝脏是排毒器官,会有很多的毒素在肝里。
其中农场里的动物,长肉剂、抗生素等等来不及排出的,大部分都会在肝。
如要长肉的,可以吃动物的肝(开玩笑的)
缺乏B12也会造成脑部发育不健全。

铁质通常可以从蔬菜摄取。

蓝藻是100%碱性食物,它能被人体消化与吸收超过90%。
(食物通常40%-50%)

想购买蓝藻能想我询问,
要如何选择好蓝藻等问题。
全球各地都能。
当然健康建议也能,free for charge。

 
时间 2009年12月17日 13:06 , Blogger ZezE 说...

哈,志豪老师,下次我是不是该称呼你dr Tee? 大嫂一直以来都有敏感牙齿,刷牙时容易出血。

害喜想吐是不正常的吗?怀孕初期容易疲累是正常的,疲累会导致恶心及想吐的症状。书上说,怀孕时若觉得恶心想吐,会减少流产的机率哦。

哎哟,关于第3点,那是因为只要我吃2颗酸酶,就表示我不舒服。如果我不舒服,我的二姐就会没事。相反地,如果我二姐不舒服,我就会没事。所以我宁愿我不舒服啦,毕竟我还没有工作啊,呆在家里,不舒服也不用紧。

 
时间 2009年12月17日 21:27 , Blogger 神经死猴子 说...

poMa... I know you have "experience" but... wahlao eh, you macam sifu pregnancy!!!

小的,you're the real pregnant person!! Since you're eating everyone's stuffs, a BIG TUMMY is gonna show up soon, just you wait! :P

 
时间 2009年12月18日 16:57 , Blogger Hou 说...

不要叫我Dr啦。还没到那种境界...

身体、宝宝都会自我保护
当有食物会伤害到宝宝,身体就会作出反应。
让你害喜作呕。
“为什么平时吃的东西怀孕不能吃。
可能身体里已有很多特定毒素。
如果再吃就会伤害到宝宝。
所以身体就作出反应,让你不能吃下。” (这段解释到的有点怪:p)

怀孕时害喜作呕是自我保卫的反应。
但也反射出孕妇身体的失调。

通常毒素到了特定的水平才会伤害到身体,
就像病毒、胆固醇、血糖、酸性、维他命等等。
当还没到那个水平,身体就开始作出一些预防措施。
想办法排出。

如长期不能把毒素排出,身体、器官不能负荷,
进比出多,身体就会选择另一方法。
那就是癌细胞,来储存毒素。

怀孕时尽可能不吃西药。(如不影响生命)
怀孕时生小病不吃西药,还会增强宝宝和母亲的免疫系统。
西药的化学成分会通往去宝宝的身体。
现在刚出生的宝宝身体内已含超过一百多种的化学成分。
(可以对照槟消协所出的指南,全马任何Popular都可买到,里头有各国的研究和数据)

自1928年到现在人类发明了一百多种抗生素… …
一种抗生素只能对抗一种病毒。
健全的免疫系统在24小时能产生超过一亿种抗体来对抗疾病和外来的威胁。
不要求外在,要求内在来保护身体。
兵越操越精。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