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功德

这是阿公的第三年的功德法事(以天数来看是两年)

法事共四天,(10-13号)

其中有很多仪式。

虽然很多不知意义,但还是以诚心的执行。

不同死法还有不同的法事。

 

以福建传统,这是人去世后最大的法事。

让他们在下面不受痛苦、能过的好些。

现在甚少能看见。现在的人觉得越简越好… …(但很多事情越弄越复杂,还觉得那是专业)

虽然不知法事中很多的意义,但我相信其中的背后有其它的意义。

每逢庆典周年庆都会让人欢喜,但在这时让人格外的思念… …

这时让大家聚聚培养感情、说说、解解思念之苦、不胡思乱想、仪式的精神寄托也会让人安心。

套我爸说的这样做会让大家觉得放心,安心,那就让他们做吧。

RIMG0469 这是灵屋(直接翻译):p

灵屋有三层楼高。非常的精致!

里面有很多东西,还有潺潺流水呢!

这次还动用了五个福建法师。

RIMG0475

还有24孝故事在其中(这是一部分)

xiyouji

这是西游记

RIMG0482

晚上了

在仪式上会看到我妈拿着我爸的衣物一起。

因为在这之前,家人有去请跳童。(应一个月前吧)

请阿公和我爸,我拿到那些video但还没看完 :p

(很多听不懂,每次听到一半就停下)

我爸说他也要一起跟着仪式,叫我妈拿着他的衣物一起。

 

在这些仪式上,我想不到还有法师讲课。(教人好的)

不过其实更像唱双簧。:p  轻松的听课

RIMG0522

仪式中

RIMG0488 最后一天的仪式,这一天起大家就可以开始穿红色或鲜艳的衣物了。

但我家还不能换红,要等到四月二一号后。

RIMG0527 大家围着阿嬷唱生日歌!

RIMG0535

我妈叻,我妈叻!:p

孩子们轮流喂阿嬷吃面线,表示新的人生开始吧。

奇怪… …那天不是阿嬷的生日啊… …?!

 

最后一天的晚上,就是把所有的贡品烧了。

有好多好多的东西,灵屋外还有一个停车间的金纸(能停放两辆车)

但我没能看到烧的过程,因隔天要从吉隆坡回槟城… …

但过后会拿到相片。

我想阿公最欣慰的不是贡品吧,而是子孙们… …

 

四月十八号我会回到JB。

四月二十一号是我爸做对年的时候(第一年)

来我家聚聚吧!

标签:

3 条评论:

时间 2010年3月24日 08:43 , Blogger Oscar 说...

ok, no problem....i will go to find u de...hehe

 
时间 2010年3月31日 11:57 , Blogger chin 说...

Fren,u also cant wear red shirt for 1 year?

 
时间 2010年3月31日 17:06 , Blogger Hou 说...

yah, cant wear red or 鲜艳 color for 1 year.
After April i can wear. (脱孝、换红)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